close

完全可以放心,挑不太出缺點,是漫威最好看的一集無誤。



 

劇情流暢度,一直是漫威最不需要擔心的一點,在這麼多部漫威系列作中,即使是相對來說比較沉悶的雷神索爾,都能夠呈現出一個完整的故事架構,雖然這句話說過太多次,但漫威的整合世界觀實在做的很棒,尤其在英雄內戰這次,又證明漫威對於這類大鍋炒的電影,完全可以做到角色彼此不搶戲,且不斷給觀眾驚喜。


 

曾經看過很多網友說「漫威就是小朋友看的,要看深度就看DC」,先忽略所有原作的風格、人物設定,純粹論電影,我其實不太同意這樣的說法。
 

其實DC從2013年的鋼鐵英雄開始,到今年的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,才開始經過規畫來推出系列作,在此之前的DC英雄電影,如黑暗騎士、綠光戰警等等,幾乎都是讓導演自行發揮的,世界觀也完全獨立,所以這樣的漫威vsDC有點不在同一標準。
因此,就今年兩部--BVS與內戰來相較,我想是DC與漫威之爭最公道的比較,而優劣看來也是相當明顯了。



 

有點扯遠了。
 

以往英雄電影通常會直接二元分立,也就是角色非黑即白,不是正派就是反派,這樣的劇情處理或許簡單易懂,也是目前超級英雄電影的主流,但這麼多英雄電影其中,也不乏許多模糊「正義」界線的例子,如制裁者、BVS、守護者等等,而這次英雄內戰精彩之處就在此,兩邊都有各自堅持的正義,沒有對與錯,更令人感動的是,英雄內戰將美國隊長與鋼鐵人之間的衝突,劇情轉折做得極好,文武戲的比例拿捏得當,即使是二刷都不會感覺有哪部分顯得拖戲。
 

看這部電影之前,或者之後,不得不問的問題就是,到底支持哪一邊?
要說挺誰,我還真的一時說不出來,我認同美國隊長的理念,又卻不得不承認鋼鐵人是對的,能力越強責任越重是必然的,但這樣的能力是否該受到限制?從內戰中我看到一絲對政治的無奈,權力的確不該是無限上綱的,但上限又是誰來規範的?監督者們又該由誰來監督?似乎這世道早就沒有真正的正義存在,也許正義
這詞在只能存在於電影中,那樣顯得單純多了。

 


 

我最佩服的一點是,這次英雄內戰成功的帶出新角色,又不搶走舊角的風采,特別是蜘蛛人,太精采了!我對蜘蛛人一直有著很特殊的情感,他是我記憶中第一個超級英雄,也是第一部進戲院看的電影,雖然歷經多次系列跟換角,但只要那紅藍相間的傢伙出現,我都無條件的熱愛他啊!
也以客觀角度來說,這次偏年輕版本的蜘蛛人也表現的沒話說,短短的戲份卻超級顯眼,既屁孩又討喜,讓人對之後的獨立電影充滿信心呀!

 


 

相信不少人看這部電影,就是抱著要看大亂鬥的心態,我想漫威真的聽見大家的心聲了,完全大滿足啊!

群戰在復仇者系列電影中,一直都是很重要的元素,不管是復仇者聯盟一在紐約街頭,還是第二集漂亮的開場,而這次被人戲稱是復仇者聯盟2.5的英雄內戰,幾場重要的對打戲,每一場都有令人深刻的記憶點,也把角色特性發揮,就以機場這段來說,要處理一段多人格鬥並不容易,每個角色的比例分配、鏡位,一對一或一對多的處理,都非常考驗導演的場面調度,不僅要突顯混戰的緊湊感,又不能讓人覺得過於混亂,我想導演真的很成功的做到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nlinemov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