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樂來越愛你》是一封情書,寫給電影的告白。
 
如果說《進擊的鼓手》是導演對那些投入如火般燃燒,極致藝術的致敬,那《樂來越愛你》就是一種溫情的緬懷,對於那些曾經風靡一時的歌舞片,也對漸漸逝去的舊藝術。
 
 
每個時期都會有流行的電影類型,《樂來越愛你》不僅是一部歌舞片,更是上個世代經常出現的追夢電影,透過懷抱著憧憬的男男女女,呈現成名前的酸甜苦辣,而電影的大命題「夢想」,更以洛杉磯片廠為背景,它本身就是一個被架構出的小世界,夢想的集合體,不管在服裝、場景上都充滿韻味,彷彿帶人回到老電影中,那些談著夢想的經典。
 
 
從公路上的一鏡到底開場,就為這部電影的歡樂定了調,男女主角俏皮的互動,給人滿滿的~浪漫與甜蜜,加上不時穿插著熱鬧的歌舞,與切合主題的歌曲,如City of Stars或Audition,《樂來越愛你》真的是音樂性極強的一部電影,而不僅只是音樂好聽,在節奏的拿捏上,我覺得才是這次導演,能將歌舞這元素發揮如此精彩的主因。
 
 
如何將歌曲自然的帶入電影中,而不是生硬的插入,是個大學問。
 
不讓電影與歌曲變成沒有連結性的兩部分,在節奏的控制就顯得很重要,在電影中從角色的情境帶出歌曲時,不管是口哨聲、鞋子的踢踏聲,甚至是手機敲打的聲音,都會成為音樂的拍子,讓人物主動進入音樂中,而不是被背景音樂牽著走,加上色彩繽紛的畫面,在女主角的服裝上,都刻意選用極為鮮艷與明亮的色彩,這樣的聽覺與視覺結合,讓《樂來越愛你》成為一部欣賞度絕佳的歌舞電影。
 
 

「我們在哪裡?」

「格里斐斯公園。」

「不,我是指,我們現在的關係在什麼地方?」

 

一開始,我們都對夢想懷抱著憧憬,在奔向理想的道路上,或許會有挫敗,或許會有偏離方向,但很幸運地能擁有一個能與你共築藍圖的人,始終有人與你一同走向正確的方向,終於,我們都抵達各自的終點了,卻是一條分岔路口,沒有你的夢想還是夢想嗎?又或者,這才是夢想該有的樣貌吧。

 

Where are we ?你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位置,我會永遠愛你。

 

 

『 City of stars .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?
City of stars . There so much that I cant see
Who knows, Is this the start of somthing wonderful and new?
Or one more dream,That I cannot make true.  』
 
一首歌,兩種心境。
在一開始,星光之城是繁華的城市、美好的夢想,一種對未來的憧憬與不確定,耀眼的城市呀,是否也會呼應我,映照著我的理想。直至最後,這樣的星光之城放在蜜亞身上,竟又是另一種詮釋,美麗的蜜亞呀,是不是還只為我閃亮,妳就是我的夢想,不過是另一場,不得不放棄的美夢。
 

 

《樂來越愛你》是一封情書,不僅只是寫給舊經典的告白,更是對所有追夢人的慰藉。
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nlinemov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